用微光照亮战“疫”路

——民盟枣庄市委会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民盟枣庄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盟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全市盟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70余位一线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医疗卫生防控一线;100余位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200余位盟员教师,用热爱和坚守诠释着师者本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铸就守护学生的“钢铁长城”;更多的盟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民盟担当。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医药卫生界盟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用“逆行”的姿态化成一面坚实的屏障,合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现了民盟医者的仁心和操守。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萍,在参加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中,坚持“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第一时间启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全面掌控疫情动态,强化跟踪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枣庄市立医院的孙启云,投身一线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在定点医院连续工作40多天,就医疗垃圾的封存、存放及运输等问题,向有关专家提出多项实用性建议,同时帮助20余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减压。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文化教育界盟员积极发挥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默默坚守在教育、文化战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盟初心和使命。

枣庄三中校长吴修洪靠前指挥,吃住在办公室,协调学校物资保障、紧抓值班应急值守,全力确保2000余名师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

市委会委员、枣庄三中正高级教师孙晓颖舍小家顾大家,封闭在校21天,与高三学子同吃住,给予疫情期间的孩子们24小时的生活关怀和心理辅导,保障学生安心复习、顺利高考。

文化艺术界盟员以笔为援,以声为媒,以“艺”战“疫”。张纯峰、曹永、梁军等10多位书画家创作了50余件艺术作品,宋安强创作了诗歌《这一跪》,靳迎春倾情演唱《感谢你》《台儿庄小调》等歌曲,他们以多种形式记录战“疫”温暖瞬间,刻画战“疫”风采,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下沉基层 奋战“疫”线

民盟市委会号召全市盟员发扬奉献精神,争做抗疫先锋,奋战“疫”线,协同社区、村居共筑疫情防线。全市盟员勇做防疫战线上的“排头兵”,发挥好“头雁效应”,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市委会副主委、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孙允宝身先士卒,多次前往周营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市委会委员、山亭区政协副主席史晓晔深入帮包企业调研,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建言献策 鼓舞士气

民盟市委会组织盟员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建言履职,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献计献策,围绕精准防控、区域管控、联防联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生活保障等重点问题,撰写报送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24篇,为一线防控工作献智献力。

民盟市委会《关于加大我市医疗卫生投入的建议》、市委会副主委刘茜《对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应依法加强严惩力度》、市委会委员史晓晔《关于全力支持基层打好防控疫情狙击战的建议》等8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用,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同时,在“枣庄民盟”微信公众号开辟“盟员战疫剪影”“同心抗疫—民盟在行动”专栏,及时发现宣传抗疫工作中盟员的感人事迹,刊发宣传稿件30余篇,讲好盟员抗疫故事,营造同心抗疫的浓厚氛围。(记者 梁鸿雁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