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中层干部成为枣庄发展主力军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赢在中层”就是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昨天召开的全市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暨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动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部署开展“赢在中层”行动,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好“赢在中层”行动,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让广大中层干部成为枣庄发展的主力军。

让广大中层干部成为枣庄发展的主力军,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充分认识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性。开展“赢在中层”行动是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必然选择。中层干部是干具体事、具体干事的人,也是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的关键。这支队伍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直接关系“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实际成效,要健全完善中层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让合适的干部在适合的岗位上尽展才华,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保障;开展“赢在中层”行动是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层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直接影响一个部门、一个地区的工作效率和形象,只有让中层干部流动起来,才能有效解决工作守成、精神不振、能力不足等问题,消除廉政风险隐患;开展“赢在中层”行动是培养领导班子接续力量的迫切需要。中层干部是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后备来源,这支队伍任何时候都不能断档,只有激发中层干部队伍活力,才能让更多干部更快更好地成长,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

让广大中层干部成为枣庄发展的主力军,在措施上要务实管用,有序推进“赢在中层”各项行动。要突出常态化交流。干部队伍犹如一潭水,流动起来才是“活水”,才能持续释放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坚决克服“人才部门所有”“自留地、小圈子”等思想,客观公正提供岗位需求、人选建议;要突出差异化考核。考核是“指挥棒”“风向标”,实施差异化考核,就是要让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充分调动中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考核结果激励上进、激发斗志;要突出多样化培养。中层干部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组织的培育,就像树苗一样,只有经过施肥浇水、历练风雨、修枝剪叶,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各级各部门要多为中层干部提供锻炼的平台,边培养、边使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让广大中层干部成为枣庄发展的主力军,在工作中要形成合力,建强建好中层干部队伍。要明确责任。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统筹,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靠上推进;要细化任务。有关部门要围绕开展“赢在中层”行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计划、时间节点、工作举措,尽快形成干部轮岗交流、差异化考核具体方案;要强化督导。市委将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选人用人检查等重要内容。有关部门要定期督导调度,对各级各部门“赢在中层”行动开展情况,特别是中层干部交流比例、差异化考核实施效果进行全面评估。

中层强,则队伍强。中层是队伍建设的胜负手,是枣庄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动真感情关心中层,下大力气赢在中层,激励广大中层干部争先创优、奋发有为,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更大贡献!(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