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拴绳 粪便不清扫

遛狗不拴绳 粪便不清扫

作者:王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养犬一族越来越多,但遛犬不系犬绳、犬吠噪音扰民、犬粪不清理等养犬乱象,依然没有断绝。

10日早上,记者在市中区解放北路与中兴大道交会路口处的一花园看到,一个小时内,有5位市民在遛狗,3位市民未牵绳。一名女士带着两条狗在草地里穿行,其中的金毛拴了狗绳,另外一条棕色泰迪小狗没拴狗绳,两条狗在草地里四处乱窜、便溺。另外,一名男子带着一条没拴狗绳的黑色大狗也在散步,大狗时不时发出叫声,吓得路人赶紧躲开。

当天中午,在立新小区内,一名女子在遛狗,没有拴狗绳。旁边有人经过询问她为何不拴狗绳时,她表示,小狗很听话也不咬人,而且都按规定打过疫苗。就在该小区的绿化带内,狗便随处可见。“小区内养狗的居民很多,其实我们并不反对,但是出门遛狗应该拴狗绳,而且不能让小狗随处大小便。我家孩子经常在小区踩到狗便,真是太恶心了。”小区内一名带孙子散步的奶奶说。“遛狗就应该及时清理狗便,要不然会影响环境和大家的心情。”另几名小区的居民表示。

“清理宠物粪便,是养狗人的责任,也是一种常识。”市民潘女士表示,自己也养了宠物,每次出门遛狗,都会带上清理狗狗粪便的工具。在她看来,文明养犬才是对狗狗真正的爱。

“规范养犬并不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减少不文明养犬带来的隐患,这样城市环境才能更美,市民的幸福感才会更强。”市民曾先生说。(记者 王萍)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