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邵士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伟、刘宏涛、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邵士官、张庆伟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生态环境既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群众生活的重大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张宏伟要求,各级要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认真扎实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督促企业加大技改和环保投入,加快国家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中国国际闲置品循环链试验区创建,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围绕扬尘源、移动源、工业源、生活源精细化管控四大专项行动实施,持续加大水、土壤、大气污染源头治理,统筹抓好植树造林、荒山彩化、绿道提升、山体修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程,加快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河道整治及南四湖退圩还湖等工作,切实提高枣庄经济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

张宏伟强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同,注重常态长效,抓好联防联控联治,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压紧压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开展绿色创建活动,大力推广低碳、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使用,完善公众监督和举报反馈机制,真正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大环保建设的工作格局。 (记者 李鲁)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