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6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煤炭系统围绕上级安全工作部署,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推进落实,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趋于稳定。

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全市监管部门累计检查46矿次,查处各类问题隐患539条,整改率100%;行政处罚16矿次,同比增加167%;罚款163.3万元,同比增加642%。

持续强化执法过程控制。全面应用了煤矿安全监管行政执法系统,规范执法文书制作,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准确,实现了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

注重加强双防体系建设。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风险分析研判工作会议,二季度全市煤矿重大风险201项,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督导煤矿开展顶板管理专项排查、汛期前隐患排查等活动,对自查的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严抓闭环管理。

全力提升智能装备水平。全市14处生产煤矿中,有7处矿井实现智能化开采,智能化开采的煤炭产量达到62.28%,采煤机械化、掘进装载机械化分别达到97%、100%。

有效保障煤炭稳定供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批示要求,强化“五保”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煤炭稳定供应。截至目前,我市煤炭生产供应总体平稳,库存保持在30万吨以上。

(记者 任翔)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