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摄影家来我市寻访抗美援朝老兵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8日至19日,抗美援朝老兵肖像拍摄项目摄影家张晨路、秦英、任刚强一行三人专程来到我市,寻访多位抗美援朝老兵,利用影像、文字等形式,记录老兵风采,传承红色基因。

抗美援朝老兵肖像拍摄项目发起人张晨路是北京青年摄影家,多年来专注于肖像摄影,善于人物自然情感的表达,与吴敬琏、袁隆平等国内外百余位名人政要有过合作,热衷用影像去探索和记录社会的边缘人群。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展出并被收藏。代表作品有《抗战老兵》《大病儿童》《敬老院老人》《当代名人肖像》《人与自然》等。2015年,张晨路发起《最后的肖像》公益影像拍摄,用时4年,纪录了106位敬老院老人。2016年,他放下手头所有工作,拿出全部积蓄,寻访抗战老兵,发起《抗战老兵》公益影像拍摄,奔走全国各地寻访记录了285位老兵。期间曾多次来到枣庄,采访了十多位枣庄籍抗战老兵。2017年,他受中华儿慈会大病医保项目组邀请,参与《你要好好的》全国影像展拍摄,先后深入四川、湖南、内蒙等地,寻访拍摄24名患病儿童。他的公益善举得到全国多家媒体的支持。

此次在枣庄,张晨路一行先后采访了抗美援朝老兵张建才、张建元、赵怀珠、杜玉兰、龙希云、王昌彬、王长海、张应传等,对他们参加长津湖、上甘岭等著名战役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张晨路表示,此次抗美援朝老兵肖像拍摄项目正是此前老兵主题拍摄的后续策划。将通过摄影、文字、新媒体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寻访100位老兵足迹。并计划在今年10月份,举办“百位老兵 百年记忆”抗美援朝老兵肖像全国巡展,届时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仰视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关爱老兵生活,讲好老兵故事,传递老兵奉献精神。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张延辉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