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中区实地检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高标准、全方位抓整改、抓提升,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高、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城区部分路段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行驶以及“一盔一带”落实情况。陈平指出,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管理,着力解决城市交通管理中的乱点、难点、重点,不断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及时劝导、制止、处罚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公安干警是创城中坚力量,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全方位做好创城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陈平深入市场、社区、车站等一线,实地检查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龙头市场和文化路商业街,陈平查看了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小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对标创建标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改造提升,打造全新的超市型农贸市场和特色商业街。要把创城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抓整治提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振兴社区,陈平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物业管理等情况。陈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聚焦空中“飞线”、绿化带种菜、墙皮脱落等问题,集中力量攻坚,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大力开展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枣庄东站,陈平听取了车站发展历史和运营管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在保障运输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不断优化城市形象。火车站是重要的交通卡口,要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随后,陈平来到龙山路街道建材市场片区,听取了市中区关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汇报,对自建房房屋结构、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陈平强调,要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完成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估鉴定、分类建档、及时处置,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全力消除经营者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寇光)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