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齐心抗疫——民建枣庄市委会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9日下午,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院内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随即,贴着“鲁沪同心 助沪战疫”的232箱抗疫物资装满2辆卡车,驶向上海。这是民建枣庄市委会委员、市中区总支企业支部主委、康力公司总经理吕作文捐赠的又一批百万抗疫物资。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温暖人心,受助医院、民建上海市委会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先后发来感谢信。

自2020年以来,为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吕作文购买了1000套帐篷被褥,方便员工们居住。在他的带领下,康力医疗作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累计提供各类防疫物资超过20亿件,今年一季度向省外供应防疫物资超过5000万件。本轮疫情中,先后向市中区捐赠儿童口罩100万只,向枣庄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2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1.2万只。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枣庄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民建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民建会员积极响应中共枣庄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风雨同舟”的使命担当。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孟麟主动下沉社区,保障核酸采集工作高质高效,结合一线实际提出《关于规范疫情防控人员穿脱防护服的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

市立医院眼科医师史颖君兼职核酸采集工作,曾连续72小时在岗手术及急诊工作,面对疫情期间患者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疫情限时优化手术报销条件的建议》等得到上级采用。

枣庄颐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真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报送的《关于支持职工疫情期间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纳,转送相关部门落实。

疫情当前,民建会员坚守各自岗位,全力保障物资正常供应、社区正常运转、企业正常生产。数十位民建会员主动化身防疫“大白”、志愿“小红”,当好一线抗疫战斗员、社区志愿者。

“战‘疫’有我,共克时艰。”财金集团副总经理袁军峰开启北京金波绿泰酶解小肽蛋白产业化项目“云工作”模式,努力化解疫情不利因素,切实保障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放松。山东嘉庆阳光物业总经理刘娟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小区实行封控管理,积极构建街道、物业、业主防控“同心圆”,同时捐款11.92万元支援抗疫。山东恒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军向2500余户小区业主免费发放西红柿2万余斤,价值7万余元,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物业防线”。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在伟捐赠现金5万元,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一件件捐赠物品承载着一片片爱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走访慰问疫情防控检查卡口,为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者捐赠酒精、洗手液、口罩、食品等物资。民建枣庄市委会还在枣庄民建微信公众号共编辑推送相关宣传稿件25篇,营造“同心抗疫”的浓厚氛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马安林精心推出《众志成城抗疫情》《五月鲜花献英雄》等柳琴戏歌,以别样的形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今年以来,民建会员企业家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合计420余万元,为抗击疫情提供后勤保障,用点滴的奉献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记者 梁鸿雁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