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照亮患者的康复之路

——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瑶瑶

作者:安卿超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1

他以踏踏实实的积累掌握着临床知识与技能;他以勤勤恳恳的工作赢得同事认可和患者信任;他,以一颗仁爱之心默默耕耘在康复治疗的道路上。他就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瑶瑶。

王瑶瑶,男,26岁,2017年就职于枣庄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康复理疗科,2018年起担任枣庄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内科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2020年度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度枣庄市立医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一心一意服务患者

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王瑶瑶一直工作在康复治疗一线,用奉献和坚守见证了医者仁心。从医几年来,王瑶瑶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讲述,认真地分析病情,给患者最合适的治疗。他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

王瑶瑶说:“患者发病往往只是一瞬间,病情平稳后伴随着的却是漫长的康复过程,或完全卧床、或无法站立、或无法行走,很多患者一时难以接受,当我遇到心态不好的患者时,会尽可能对其心理疏导,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

王瑶瑶曾面对一个年龄不大的患者,由于一侧肢体活动不利,在肢体功能康复训练期间情绪消极低落。为了帮助患者康复,王瑶瑶经常鼓励他:“你的动作真标准”“你做得真棒……”王瑶瑶的同事说:“我们医务工作者明白,有时候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让患者重拾信心。”

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从医以来,王瑶瑶一直保持继续学习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平时工作中,他虚心向老医生、老前辈请教,及时更新知识和技能。一有机会就积极参加学术报告和业务讲座,2021年以来按照医院要求坚持通过“医课堂”APP学习,了解专业学科发展新方向,并涉猎人文社科、心理学等交叉学科,掌握过硬的医学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业务技术水平和为民服务本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王瑶瑶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去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积极参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方面的工作,为广大医患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无怨无悔奉献青春

王瑶瑶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院里、科室组织的义诊活动,为周边乡镇社区群众提供康复治疗指导建议,避免需要康复治疗的患者错过最佳康复时间。

近年来,王瑶瑶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官宅村党群服务中心、薛城区陶庄镇中心卫生院、薛城区四季菁华社区服务中心等参加了多次义诊宣教和志愿服务活动。当他看到老爷爷老奶奶们或是拄着拐棍,或者推着助力车,或是在家属的搀扶下前来咨询时,他总是耐心讲解,看到咨询者满意而归,他会非常开心。

王瑶瑶是一名兼职团干部,在各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思想进步;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心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努力把新城分院内科团支部建设成为凝聚力高、战斗力强的坚强集体,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选择了医疗行业,就注定了一生的平凡与奉献。为了患者康复和家庭幸福,工作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王瑶瑶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敬业精神做好组织交办的每一件事,用无悔奋斗真诚服务每一位患者,他用火红的青春谱写着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赞歌!(记者 安卿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