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勇于奉献

——农工党枣庄市委会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1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枣庄市委会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枣庄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农工党的担当与作为。

农工党枣庄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农工党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面准确落实中共枣庄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工党枣庄市委会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坚守。艾百灵主委组织发动党员前往街道、乡镇和医院等地,向基层抗疫一线人员捐赠慰问物资。王涛副主委作为市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院长,精心调度、多措并举,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孙念素副主委每天奔波在台儿庄区第十一网格中,足迹遍布8个住宅小区,实地督导检查10个帮包工作组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农工党市直基层委委员黄飞,先后赶往青岛胶州市、滨州邹平县协助处理疫情;市立医院总支党员赵翔参与新冠确诊病人救治工作;市立医院总支党员孙宝霞参与全市第九版新冠防治诊疗方案培训、市中区定点医院的规划;市中区支部党员邱庆真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调配中药预防汤剂;市中医医院支部杨玉贵等党员参与黄码医院“两区一点”病人诊治工作;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支部副主委李耀宗,先后赴滨州、济南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还有许多农工党员,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同时,争做志愿者,积极下沉基层,主动到各自所在的社区报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帮助完成布置检测场地、协助信息录入、维护检测秩序等工作。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疫情发生后,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号召,无私奉献,捐款捐物。

市中区支部委员周新文在2020年就积极响应号召,捐款10万余元,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活动板房、7万余元的测温热成像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向齐村镇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6万元的生活物资。4月10日,又在“情系市中,共克疫情”捐赠活动中,向市中区一次性捐赠现金100万元。

市直基层委委员王春茗先后向高新区、新城街道等捐赠防疫物资共计40余万元;峄城区支部党员郑娜为疫情封控区、隔离点及一线工作人员供应三餐;滕州市基层委委员闫超,无偿提供医院两栋楼作为新冠肺炎密接者隔离点。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工党员累计捐款捐物达400余万元;仅在本轮新冠疫情防控中,全市农工党员累计捐款捐物也已达180余万元,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新时代农工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在农工党枣庄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市农工党员与机关工作人员,要把疫情防控贯穿于履职工作始终。同时,要围绕疫情防控热点难点,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截至4月底,农工党枣庄市委会收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0余篇,向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市政协等报送10余篇。其中农工党枣庄市委会秘书长李思杨撰写的《加大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研究力度 谨防疫情防控成果功亏一篑》、滕州市基层委党员朱珣珣撰写的《关于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底”的建议》等多篇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工党智慧。(记者 梁鸿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