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大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0日,我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立即行动,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爱杰、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学院副院长李目海,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枣矿集团总经理李文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滕州市、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围绕推进综合基地建设作了发言。

陈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市作为全国首批10个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之一、省内唯一入选的市,承担着抓试点、闯新路、出经验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担起应尽之责,深刻认识开展综合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途径,当好“实验田”、打造“样板区”,把智能化手段运用到社会治理的更多领域、更多方面,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促进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陈平强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是一项开创性课题,要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枣庄特色的智能社会治理新路子。一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化与产业培育、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深度融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探索综合基地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大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结合路径,打造更多智能应用场景,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让治理更精准、服务更智慧。三要突出试点先行。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党政智治、社会智治三大重点领域和矿山智能化、工业智能化升级、网络综合治理、“枣治理·一网办”、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等五大场景实验,选取重点发力的领域和场景,充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四要坚持以民为本。聚焦民生大领域、小切口,研究探索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水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智能社会治理实验,让群众在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平指出,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应用场景建设和实验研究,凝聚形成推进综合基地建设的强大合力。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综合基地三大重点领域和今年即将实施的五大实验场景,加强深度谋划,注重融合提升,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理念思路新、机制模式活、治理效果好的典型经验,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枣庄贡献、树立“枣庄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崔累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