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滕州调研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市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创新思路、提高标准、突出特色,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坚持龙头企业引领带动,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业做大规模、打造品牌。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传化物流小镇项目,观看了项目宣传片,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定位、业务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陈平指出,传化物流小镇作为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对促进滕州物流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滕州“公铁水”联运的交通优势,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谋划进出口业务,最大限度发挥集聚辐射能力,全力打造鲁西南最有影响、全国一流的物流商贸仓储配送中心。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做好周边通行路线规划,为保障园区物流通畅、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供坚实支撑。项目推进专员和帮包单位要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深入了解、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困难问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麦金地中央大厨房项目是省补短板中重点项目,借助滕州的农产品优势和麦金地集团的技术市场优势,聚力于打造“从种子到筷子的产业链、从田间到餐桌的供应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项目现场,陈平实地察看了美食街区、中央厨房、智慧农贸市场等现场,详细了解了中央厨房项目建设、农产品溯源体系、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陈平强调,滕州本地农副产品量大质优种类全,餐饮服务供应市场前景广阔。要坚持市场导向,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和打造特色品牌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扩展辐射范围、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业务水平,切实满足更多群体需求。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广智慧农贸市场理念,推动我市传统农贸市场转型升级。

在嘉誉商贸城保税区仓库项目现场,陈平听取了嘉誉公司发展历程和项目总体情况的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协商解决相关问题。陈平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互联网的思维、市场化的理念,整合资源、集成优势,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做大市场规模,打造特色品牌。要持续做好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集聚更多经营主体,实现多方共赢。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方安全。(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