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张宏伟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也是一场与自然灾害作斗争的硬仗恶仗,必须引起全市各级高度重视,深入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

张宏伟强调,当前全市旱情严重,且存在旱涝急转的可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去年台风“烟花”过境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思想,坚持“条块结合、宁重不漏”,把单位自查、行业检查和防指督查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排查整治,做到“隐患不查清的不放过、原因不明确的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集全市之力打赢防汛抗旱阻击战。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不溃坝、不决堤、不亡人、少损失”的防汛工作目标,紧盯水库、塘坝、河道、城市内涝、山洪防御、矿山、工地、景区等重点领域,细化完善防汛备汛机制,健全极端天气部门会商和灾害预警“叫应”机制,构建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专业抢险队伍为骨干、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强化防汛防台风实战演练,持续提升监测预警、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和抗旱减灾等应急保障能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全面压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等职责,逐级健全包保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对造成严重后果、发生重大灾情及迟报瞒报漏报信息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切实筑牢全市防汛抗旱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鲁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