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增加空气优良天数,我市夏秋季部分重点行业

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差异化错峰(时)生产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出台《枣庄市2022年夏秋季部分重点行业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差异化错峰(时)生产实施方案》,要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科学制定差异化错峰(时)生产措施,进一步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

该方案实施范围为全市重点行业中所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工序。工业:有机化工、焦化和塑料制品制造等化工行业,家具、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工业涂装行业,包装印刷行业,人造石英石行业;生活服务业:汽车维修行业,服装干洗行业,油品储运销行业等;社会服务业:市政工程作业,建筑行业等。

方案实施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基本原则为:实行错峰(时)生产豁免政策,按照原辅材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环保装备水平、运行管理水平、污染物排放水平等因素,对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实施分类评估,对原辅材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低、落实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污染治理水平高、排放强度低及涉及重大民生、防疫物资保障的企业实施绿色豁免;严格落实错峰(时)生产措施,方案中规定的限产比例以停产的方式实现,停产的方式可以通过调整生产负荷(多条生产线)或停产天数来确定,确因连续生产不能停产的行业企业,以污染物的实际排放量和排放浓度核算限排比例;突出民生与安全保障,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可不采取限产措施,涉及民生的企业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适当降低限产比例,各行业企业执行错峰生产措施过程中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做好相关保障措施。 (记者 张孝平)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