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5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全市社员积极响应,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全市83名社员坚守医疗卫生防控一线,60余名社员值守在社区防疫岗位,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捐款捐物22.6万余元。

关键时刻,许多九三学社社员身兼医护职责,化身守卫群众安全健康的“大白”,奋战在抗疫最关键和最危险的前沿岗位,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风险留给自己,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风采。

市立医院社员王珂赴台儿庄区对口支援,连续奋战多天后刚要返回休息,又接到指令紧急赴滕州支援,他义无反顾踏上征程;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社员褚雷吃住在医院,连续20余天没有回家。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九三学社市委会共有3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社员下沉社区、值班值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30余名社员主动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化身“志愿红马甲”,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卫一方安宁。

市中区社员、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想每天穿梭在帮包社区,丝毫不松懈,日行3万步以上;山亭区社员、山亭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君玉在帮包外国专家做好防疫的同时,下沉社区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有许许多多九三学社社员,晨兴夜寐,不辞辛苦,忙碌在社区里。

确保供应充足、市场稳定,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是九三学社社员关注的大事。

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作为滕州市市场保供组组长,肩负着滕州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她时刻奋战在抗疫保供战线,确保了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不脱销、不断供。

薛城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薛城区支社主委、薛城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宋洪燕迅速加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工作,家中女儿面临中考、儿子年幼,丈夫在外地海关守护国门,但为了工作,她毅然把两个孩子放在父母家,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山亭区支社主委、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孙付堂一手抓防疫,一手稳供应,带队完成4000余人次的防疫随访,协调50余家企业、商超、生产基地疫情期间正常运转,保障了群众的正常生活。

枣庄高新区支社社员张永顺安排所属企业紧急组建40人的物资供应保障小组,为近50个小区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平价销售优质蔬菜果品,他还捐赠了价值13万余元的新鲜蔬菜、防疫用品等物资。

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市委会积极号召社员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社员们围绕核酸检测、物流运输、方舱医院建设、防控关口管理等,撰写防疫抗疫相关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

市直卫生支社主委、市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盛敏提出的《关于严格禁止居家隔离人员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建议》受到市政协的重视,转送疾控部门落实;薛城区支社社员谢慧,有着30余年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验,她提出的《关于建设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的建议》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薛城区支社社员刘雪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村居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建议》被中共枣庄市委和社省委采用。

据统计,全市共有10名社员担任市、区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为全市抗疫工作奉献了智慧。

为展现社员协力抗疫的精神风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专门开展了“笔墨抒情怀 众志战疫情”诗书画征集活动,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各基层组织文艺爱好者笔墨寄情,用书画、诗词讴歌战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全市共收到诗歌10首,书画作品8幅,社市委公众号予以刊发,进一步坚定了全市社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鼓舞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士气。(记者 梁鸿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