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6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枣庄公安“保民安、护发展、创满意”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深入实施“创优秀、创满意”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

坚持“小案不小看”,推进小案侦防,全力打造“破小案、暖民心”枣庄公安品牌。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分别成立“小案”侦防工作领导小组,在快侦快破命案要案的同时,把涉及面广、关系民生的“小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持续优化小案侦防机制,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实现了破案率、追赃率的全面提升。今年1至4月,全市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7.39%,“两抢”案件同比下降35.29%,累计126天无“两抢”警情,传统诈骗犯罪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坚持打防一体化,坚决遏制电诈多发态势。通过开展反诈宣传、预警劝阻、专项打击、反制治理,切实守牢了群众的“钱袋子”。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预警劝阻17万人次,紧急止付金额8亿元,冻结金额6100余万元。1至4月,全市电诈案件的发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58.14%、70.72%,破案数同比上升72.09%,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民生无小事,持续畅通警民联系渠道。近期,围绕简政放权、服务民生、保障发展、打击犯罪等方面,市公安局出台了“抗疫情、促稳定、保民生、护发展”12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枣庄微警务”服务平台、12389举报投诉电话等形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涉及公安机关执法服务过程中侵害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核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