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民企力量 抓防控促发展

——市工商联担当作为助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6

枣庄新闻网讯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同心抗疫战斗中,充分展现了全市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同心战“疫”展风采 “疫”线奉献显担当》的倡议书,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同时,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通过市工商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枣庄市城市新媒体商会,全方位宣传我市防疫政策,注重正面宣传,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决服从指挥,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令如山,爱心如海。在市工商联的号召下,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纷纷响应,自觉承担起“国有所需,我必有行,民有所需,我必有为”的社会使命,充分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责任。

各商会组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联络、协调和组织作用,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工商联会员企业,向上海捐赠10万只医用防护(N95)口罩、1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在内的232箱防护物资,充分体现了“鲁沪同心 助沪战疫”的深厚情谊和坚定支持。

加强与异地枣庄商会联络,协调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广东省山东枣庄商会筹备组通过枣庄红十字会向我市捐款10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和桑梓情怀。

其他异地枣庄商会也以捐款或为身在他乡的枣庄人提供生活帮助、捐赠防疫物资等形式参与当地疫情防控。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200多家民营企业,捐款捐物累计1800多万元。民营企业家的爱心奉献,汇聚起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演绎了一首勇抗疫情、爱家爱国的大爱之歌。

疫情无情人有情,复工复产“联”心桥。疫情的发生,给我市部分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冲击。对于企业的困难,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市工商联主动作为,领导班子分头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立足职能优势,最大限度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级各项惠企政策,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同时,叮嘱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不懈怠,坚定发展信心,奋力迎难而上,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项目帮包专员多次下沉一线,深入项目现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并就协调解决好有关问题与项目驻地负责人和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扎实抓好帮包服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中断、不受影响。

针对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在政策落实、生产经营、产品运输等,特别是纺织、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由于封闭管控导致人员不足、招工困难、经营管理成本上升等方面的难题,市工商联通过走访调研、电话沟通交流等形式,开展调研,及时靠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同时,积极鼓励引导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各区(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和企业家执常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社情民意信息、省工商联问题建议信息平台等渠道,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和发展难题,精准建言献策。通过调研访谈,企业家反馈,汇总企业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建议》《关于解决疫情期间餐饮行业面临的发展难题的建议》等,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有关部门制定工作举措提供有益参考,充分发挥了工商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直达平台和主渠道的作用。(记者 梁鸿雁)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