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人大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倾斜推进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使用的建议》的落实办理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枣庄高新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现场,并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是人大代表受人民委托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一种具体途径,是对国家机关工作进行监督的常用形式。各承办单位要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承办单位之间的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及时规范答复代表,切实增强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要真正使办理建议的过程成为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以这次重点督办推进会为契机,系统谋划,多措并举,以更实的成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孙秋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