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保全覆盖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6日,为切实解决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问题,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尽快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快递小哥”手上,市人社局联合市邮政局,在枣矿滕州智慧物流产业园举办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座谈会,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

据悉,我市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以来,枣庄市人社局联合枣庄市邮政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广受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的好评,缴费费率按工伤保险二类行业基准费率0.4%执行,快递从业人员个人不缴费,惠及企业的同时为快递“骑士”们披上了工伤保险的“铠甲”、织密织牢了安全防护网。 (记者 赵浩凯)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