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徐海荣孙述涛陈平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参加讨论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在济南舜耕山庄讨论党代会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李妍、包希安、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参加讨论。

徐海荣在讨论时说,李干杰同志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谋划深远、求真务实,是指导山东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是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充分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省建设的蓝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六个新跃升”目标、十二项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必将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迈上新台阶。三是自我革命精神饱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彰显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着力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战、港澳台、工会系统职能作用,切实为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述涛在讨论时说,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分析形势深刻精准,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凸显了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的历史自觉、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是一个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举措有力的好报告。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聚焦“一线、两心、三向、四重”抓好落实。一是突出一条主线,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增强信心、凝聚人心,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汇聚形成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强大合力。三是聚焦科技自强、民生改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个发力方向,持续用力、重点发力,更好展现山东担当,贡献山东力量。四是紧盯制造业转型升级、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强对外开放新高地、融入和服务统一大市场四个工作重点,为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陈平在讨论时说,报告紧扣“走在前、开新局”主题,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了政治性、体现了引领性、坚持了人民性、彰显了实践性,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办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始终把牢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奋力走出具有枣庄特色的工业现代化之路。不断抬高工作标杆,唯旗是夺、事争一流,以高目标引领新突破。灵活运用工作方法,抓重点、重点抓,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张宏伟在讨论时说,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四个贯穿始终”: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始终,二是把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使命担当贯穿始终,三是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同富裕贯穿始终,四是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听后对实现“走在前、开新局”奋斗目标充满了必胜信心。下步将挖掘发挥枣庄的比较优势,突出强链育群壮大实体经济,突出创新赋能促进转型增效,突出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民生导向增进百姓福祉,突出减碳控污推进生态建设,突出求实重效强化作风保障,为促进枣庄早日实现涅槃蝶变提供坚实支撑。

孙起生在讨论时说,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枣庄作为全省唯一统筹推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等“四区”共建的市,将聚力打造更强镇域、更特农业、更美乡村、更富集体、更稳基层,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扛起担当、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

包希安、陈永生、王广部、侯宇刚等党代表也在讨论时发言。(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