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7日晚上,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驻地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李妍、包希安、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枣矿集团分别进行了发言,孙起生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充分体现了推动经济回归正常的坚定信心和果断应对困难的强大魄力。稳住经济大盘,不仅是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风险不“失控”、发展不“失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冲刺上半年。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快”字当头,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成立专班,确保早建成、早见效;要树牢“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突出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恢复活力。要强化入库纳统,加强沟通对接,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确保发展成效客观全面地体现到经济指标上。二要抓好一揽子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系列政策,把政策摸清吃透,把项目做精做实,争取更多“真金白银”落地枣庄。要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促进区域加快发展。三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集中精力抓发展、全力以赴干事业,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确保不创则已、创则必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