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精准深入督导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进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我市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精准深入督导。

督导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精神,将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聚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上提出的“五连问”,落实“要严格督导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确保做到精准有效”的要求,督导各级各部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板块条线,深刻查摆思想能力作风方面的短板弱项,促进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严、责任上再压实。

围绕构建“将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标尺”的工作格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了经济发展、民生发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保障、负面典型曝光查处等4个板块,“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二十大”维稳安保、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保障、负面典型曝光查处等8条工作线为精准深入督导重点领域,在重点工作推进中检验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

督导实行融合共享、精准深入、分工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8条工作线督导机制作用,共享督导成果,同时注重融合其他渠道的信息。瞄准重要部门、关键部位、突出问题进行精准督导。建立纵到底、横到边的督导网络,对市直部门不仅督导机关,也督导下属事业单位;对区(市)不仅督导本级,也督导区(市)直部门、镇(街),并结合重点工作,深入窗口单位、项目现场等开展针对性督导。8条工作线的督导,由相关责任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负责。市干部作风提升工程专班办公室巡回督导组持续对市委“五比五看”活动“规定动作”进行督导,了解掌握各条工作线责任部门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避免“两张皮”、实现“两促进”。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