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王普照、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建立健全支持政协履职尽责的制度机制,全面推行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学习,以最大的力度抓好宣传,以最硬的举措推动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紧要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的丰富内涵,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枣庄担当、作出枣庄贡献。要把牢方向不动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走出具有枣庄特色的现代化强市之路。要解放思想不停步,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科学谋划、高标定位、创新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要紧盯重点不发散,聚焦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统筹推进,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管党治党不松劲,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三夏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溺水、信访稳定、自建房安全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