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桑村镇苏庄村农田里麦浪翻滚、丰收在望。张宏伟俯身查看金黄的麦穗,详细了解种植面积、预计亩产、收购价格、农机调配等相关情况。张宏伟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合理调配农业机械,全力保障农资供应,集中人力、物力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玉米等秋季农作物及时播种,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要坚决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农机、农技、农艺等秸秆还田技术配套,深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引导专业公司和农民合作社开展“托管种植”,加快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组织体系,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中央储备粮枣庄直属库有限公司山亭分公司,张宏伟走进粮库现场了解小麦保管方式,认真听取企业夏粮收购情况汇报。张宏伟指出,国有粮库作为粮食收储的主力军,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前做好腾仓备容、资金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小麦收购优质优价,切实让农民卖上“放心粮”“舒心粮”,圆满完成今年夏粮收购任务。要扎实做好防潮、防火、防盗等工作,全面提升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收储保障能力,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记者 李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