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深入社区、市场、公园等创城点位,实地检查督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提高创建标准,坚持市区联动、条块结合,坚持深入、细致、全覆盖,以创建成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参加相关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枣庄高新区光明社区,认真听取了创城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平指出,当前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下苦功夫、细功夫、硬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社区、城中村、五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下大气力解决问题。要坚持一流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在薛城区钱江市场,陈平详细了解了市场改造提升情况,并针对市场经营管理、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陈平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对照创城要求,认真查找不足,高质量改造、高水平提升,全力打造特色农贸市场。要加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围绕机动车乱停乱放、街面秩序混乱、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集中力量攻坚、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营造健康、文明、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创建文明城关键是要让百姓享受更多创建成果,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充分结合市场发展、商户需求和市民习惯,持续抓好市场划行规市工作,做到归类有序、管理规范、方便群众。

在龙潭公园,陈平查看了公园基础设施维护、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陈平要求,要把创城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公园基础设施维护,加大对花坛角落、下水道、灌木丛等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力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薛城作为市驻地,是我市创城的重要阵地,市区两级要统筹力量、协同发力,共同抓好绿化带补植、公益广告换新、建筑围挡改造、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陈平还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调研。在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凤鸣湖东西支工程现场,陈平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并和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做好自我防护。在双子星广场项目现场,陈平强调要立足建设一流城市核心商圈定位,积极引进高端商业运营机构和知名品牌进驻,全力打造高品位的城市综合体,让中心城区商气更旺人气更足。在长江路东延项目现场,陈平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能干多快干多快,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记者 寇光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