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凤凰绿道片区建设并开展巡林工作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凤凰绿道片区建设并开展巡林工作。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正值端午假期,张宏伟一行从薛城区长白山路凤凰绿道出发,穿行墨龙湖绿道、杨峪省级森林公园到达市中区薄板泉绿道,实地了解沿线工程进度。张宏伟指出,绿道是“城市绿肺”“生态绿心”,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理念,进一步完善线网布局,提升功能品质,全力打造舒适宜人的城市绿色空间。

张宏伟强调,要按照“生态绿道、智慧绿道、人文绿道”建设标准,进一步论证优化设计方案,充分融入地方历史文化元素,强化节点景观打造,加快建设“三季有花、常年见绿”的城市生态廊道。要把绿道改造提升与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绿道建设运营,统筹推进绿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精心设计嵌入运动休闲、健康养生等多元化业态,促进绿道资源向绿道经济转变。通过大数据集成引入智慧路灯、AR智能导览、5G微基站等功能,构建以绿道廊带为试点的智慧城市服务新场景。严格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切实规范项目现场秩序,推行设计单位全程现场跟进监理机制,努力将凤凰绿道片区打造成为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作为环城凤凰绿道总林长,张宏伟在调研中还进行了巡林。张宏伟指出,当前天气干旱、高温少雨,森林防火、病虫防治面临严峻挑战。各级林长要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及时摸排火险隐患,科学开展有害生物防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做好受旱苗木养护,全面提高林木成活率。引导群众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广泛动员市民参与森林管护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记者 贺迎秋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