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6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功、曹力、刘宗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李慧、徐春梅、王凌、任怡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张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优势,加强对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释,积极开展枣庄古国史及通史、文化史、工业史、文物志、人物志等文史研究,让收藏的文物、陈列的遗产、古籍的文字活起来。《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政协履职的“法宝”、协商工作的遵循。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要结合条例规定,逐项分解、自觉认领,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兵强调,要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发挥党组成员和党员委员“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引领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细致扎实组织开展全年17项协商活动,着力推动界别活动、委员履职实体化运作,以“委室抓界别、界别抓委员”的工作导向,在界别和委员两个层级建设集委员工作室、民生协商议事厅和社情民意收集站“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履职平台。要强化管党治党,准确把握“首要在党组、关键在支部”的工作思路,指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职责,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努力为“和合政协”机关建设增合力、添助力。

张兵指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切实提高认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扎实推进;要挑起担子、扛起责任、抓好落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要抓好政协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正面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敏锐的政治意识,树立政协人的良好形象。 (记者 杨晓斐)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