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督导检查夏季高考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督导检查夏季高考工作。市招考委主任、副市长张庆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2022年夏季高考全市共有考生23400人,编场785场,设置6个考区12个考点、6个备用考点、1个市级定点医院特殊考点、6个考区医院特殊考点、6个考区集中隔离点特殊考点。张宏伟来到薛城区枣庄八中东校区考点,认真查看考点体温检测通道、考务办公室、电子监考室、学生餐厅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交通管制、疫情防控、身份查验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公安交警、医务、消防、电力、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张宏伟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安全等多重考验,社会关注度高、组考工作要求严,要坚持以服务考生为根本,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服务保障、责任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及物资,严格落实考场消毒消杀、环境通风等要求,扎实开展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要周密细致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工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提供证件现场办理等便利服务,保障考生以最佳身心状态参加高考。要强化高考期间气象监测预警,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设备故障等紧急突发情况,细化应急救援、电力供应等措施,严格实行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张宏伟强调,公平公正是高考工作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闪失,不允许任何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协同配合,从严落实人防技防措施,严格试卷保管、运送、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管理,加大考试巡查力度,严守保密底线、严肃考场纪律,严厉查处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实现健康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记者 李鲁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