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 枣庄10万尾鱼苗游入岩马水库

作者:甄宗奎 韩政楼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6日,是第8个全国“放鱼日”,由枣庄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枣庄市2022年全国“放鱼日”活动在岩马水库金蜗牛房车营地南侧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齐聚岩马水库。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一盆盆已分装好的鱼苗缓缓投放进岩马水库。10万尾鱼苗跃入湖中,水面上激起阵阵水花。

据枣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科科长吕强介绍,“枣庄市增殖放流工作已连续第10年实施,今年计划投资300万元,在本市大中型水库、城市水系放流净水鱼类1500万尾。科学地增殖放流将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增殖和保护,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逐步形成‘以水养鱼、以鱼养水’良性生态系统,持续改善公共水域生态环境。”(记者 甄宗奎通讯员 韩政楼)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