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原野初心:母子两代人 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吴飞座
来源:新华社 2022-06-12

在山东省高密市,有这样一位经营着6300多亩土地的农民,几十年来她带动父老乡亲共同富裕,怀揣着推动乡村振兴的梦想而奋力耕耘,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她就是高密市万亩良田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翠芬。

1995年,农家女王翠芬怀揣着一份对农业的热爱和彻底改变农村生活的梦想,大胆尝试承包村里闲置土地,搞规模化种植,目前已经发展起了拥有6300多亩良田的生态家庭农场。

作为王翠芬的儿子,高密市“乡村好青年”王伟利,同样对农村、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退伍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农业创业的行列,在家乡率先成立了家庭农场。他还通过三社合一模式,把农民的利益链接在一起,主动吸纳周边100多户农民来农场务工,实现了农民家门口就业,带领他们走上了小康之路。

记者:吴飞座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