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部分区(市)开展“四大支撑”现场办公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市、山亭区和枣庄高新区开展“四大支撑”现场办公。市委常委邵士官、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张庆伟,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分别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察看了滕州市墨子科创园、东沙河地表水厂、智慧环保中心,山亭区枣庄机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枣庄高新区智光通信产业园三期、鹏耀智佳精密工业公司、海王优品健康科技公司等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在相关区(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四大支撑”存在问题逐一梳理研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研究确定具体解决方案。

陈平指出,培优育强十大龙头企业、十大创新平台、十大特色园区、十大基础设施等“四大支撑”,是市委、市政府按照“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部署实施的重点任务,是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四大支撑”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集中精力把企业培育好、把平台搭建好、把园区建设好、把基础设施推进好,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夯实基础、做强支撑。

陈平强调,“四大支撑”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必须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是责任要再压实。市级领导要带头履行帮包责任,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项目专班要明确任务、合力攻坚,创新工作方法,高位推动落实。相关区(市)、部门要主动扛责履责,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扎实顺利推进。二是实施要再提速。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围绕“四大支撑”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干多快干多快、要干多快干多快,快速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达效。要结合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四大支撑”建设一线,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锻炼提升能力水平。三是督导要再强化。要加强对“四大支撑”的督导调度,严格落实公开亮屏、红黄蓝管理等各项机制,做到既督工作成效、又帮助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督查工作实效。要广泛开展社会监督,动员社会各界对“四大支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倒逼工作质量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四是宣传要再深入。要全面加强对“四大支撑”的宣传,做好项目介绍和政策解读,吸引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深度参与,凝聚形成推动“四大支撑”建设的强大合力。

陈平指出,枣庄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位置重要。要充分发挥“四大支撑”作用,持续夯实发展基底,全面加快发展步伐,为全市实现跨越赶超当好先锋、作出贡献。要创新发展思路,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人才支撑、资源保障等方面率先突破,努力趟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提高工作标准,聚焦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充分发挥锂电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业内公认的锂电产业高地,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要凝聚工作合力,集中方方面面资源力量,努力实现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突破发展,切实以高新区的发展成效展现全市发展水平。(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