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对全市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平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下步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平在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山东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突出“国之大者”,围绕省委“六个新跃升”发展目标、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政治监督。要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统筹做好巡前筹备,主动承接上下联动,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加强对区(市)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推动市县巡察同向而行,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李妍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紧盯权力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省市县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确保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要准确把握巡察指导督导的职责定位,精准传导政治巡察、主体责任、贯通融合、成果运用等工作要求,稳慎有序推进现场指导督导工作。要持续构建系统全面、务实可行的制度体系,切实守牢依规依纪依法监督的法治底线,着力打造专业精湛、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3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城乡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同步安排3个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6个区(市)党委和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督导。 (枣纪轩)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