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双月协商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1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0日,市政协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双月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和部分政协委员的议政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与参会委员面对面协商互动,并对委员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

李爱杰指出,政协双月协商活动是市委决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本次协商议题选得准、问题找得实、协商氛围浓,既有详实的问题清单,也有鲜活的涉法案例,是一次求真、务实、高效的协商活动。要坚决支持政协协商工作,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求同存异,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持续推动全市政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兵强调,协商是推进各项工作、凝聚各方共识的重要手段。市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同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司法质效的重要标准,将司法为民刻在心头、融入血脉、成为宗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刀刃向内”,抓好干部学习教育,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惩戒个案,教育一片,统筹解决办案“对不对”“快不快”“好不好”的问题,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寓支持于监督,寓监督于协商,共同促进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孙秋实)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