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张兵出席并讲话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1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0日,十一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包希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

张兵指出,要做讲政治的政协委员。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认识、在贯彻落实中深化理解;扛牢政治责任,守住“本分”、擦亮“底色”,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

张兵强调,要做有担当的政协委员。处理好荣誉与责任的关系,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时刻维护委员形象,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处理好“台下”与“台上”的关系,台下苦练“功夫”,台上勇展“风采”,更好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委员职责的关系,在本职岗位上当标兵、做表率,在委员履职中争一流、攀高峰,交好“委员作业”,履行好委员职责。

张兵强调,要做善履职的政协委员。提高团结合作能力,倡树“和合政协”理念,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思维,摸实情、寻实策、建实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见前人未见、提前人未提”“察人之未察、建人之未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入基层建设服务群众的协商工作平台,多做解疑释惑、温暖民心的好事实事。

张兵要求,要做守纪律的政协委员。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一文一会、一言一行中体现政协人的政治规矩;严格遵章守纪,筑牢“底线”,划清“红线”,做到严以律己、言行有界,不乱“章法”、不破“方圆”;锤炼道德品性,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勤于自省、严守小节,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