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青岛开展招商活动

并参加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9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率团赴青岛开展招商活动,并参加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

张宏伟先后考察了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和味道(青岛)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青岛能蜂电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规划,就相关合作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并见证了利和味道&和悟基金、智慧储能专用锂电池制造基地及特种锂电创新中心等项目签约。

在同企业家座谈中张宏伟指出,枣庄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作为苏鲁豫皖地区最具发展潜力、成长性最好的城市之一,当前正在围绕建设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扎实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集群化、特色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全力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实施一批延链补链项目,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家把枣庄作为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在前期深入洽谈了解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并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更多关联配套项目来枣投资,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效应。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对接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枣庄强工兴产的蓬勃活力和亲商重企的浓厚氛围,将在锂电新能源、大健康食品等领域与枣庄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用好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持续擦亮“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以一流的软环境打造项目集聚的“强磁场”。

活动期间,张宏伟还先后参加了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枣庄城市组团展区巡展和山东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张宏伟指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搭建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重构后疫情时代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高能级平台,全市各级和广大企业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寻求与世界500强及重点行业链主企业的合资合作机会,持续提升枣庄经济外向度,切实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本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我市共签约重点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25.97亿美元,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合同外资8.66亿美元,居全省第二位。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