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邵士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伟、刘宏涛、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守江、刘宏涛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国家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和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市政府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在保障经济安全上主动靠前作为,持续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着力稳住市场主体,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工作原则,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粮食、能源、生态环境等各领域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张宏伟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牢固树立法治为民意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法律顾问、智库咨询制度,突出抓好法治领域改革、法治环境营造、法治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要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着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鲁)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