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二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启动。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安排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对市城乡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6个区(市)党委和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目前,3个市委巡察组和3个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其他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表态。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巡视巡察联动优势,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巡察工作中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在黄河国家战略中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突出被巡察党组织在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集约节约用水、生态保护修复、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以及在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国家黄河战略有关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承担的职能责任和任务分工,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着重查找学习贯彻不深入、职责履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市管干部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枣纪轩)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