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建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市中区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开始,进入到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时间。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市住建系统围绕住建领域工作重点,突出危大工程管控,对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工程、拆除工程、暗挖工程、钢结构工程等高危施工环节,强化各环节管理,夯实建筑施工安全基础。组织燃气企业全面开展工商业用户及居民户户内胶管、灶具、报警器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居民安全用气。同时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燃气管线巡查巡检力度,重点查看过河及易冲刷燃气管线,及时做好燃气输配设施设备的强降雨后的检查工作。

他们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简易楼房进行重点监控,加快城市房屋“两违”问题清查整治和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出现房屋倒塌伤人事故。深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住建领域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通过线上销售平台开展销售、中介业务,做好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和值守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来车辆和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登记报备。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对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清扫保洁力度,配合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疫情,坚决遏制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苏羽)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