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我市公安系统多个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3日,我市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市公安系统1个集体和3名民警在会上受到表彰。近期,公安部先后发布命令,分别为我市公安机关两个集体记一等功。

这六个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分别是:“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滕州市看守所所长王开华,“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代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庆学,“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代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王豹,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李铮,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山城派出所所长秦宏图,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高涛。

在王开华的带领下,近年来,滕州市看守所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队伍零减员、服务零投诉”目标,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单位,2次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看守所。

在李庆学的带领下,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近年来先后被记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4次,被省公安厅党委授予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红旗单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

王豹所在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近年来屡创佳绩:连续9年命案现案全部破获,近三年侦破十年以上命案积案27起,居全省第一。刑侦支队两次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被评为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在枣庄召开现场会推广枣庄刑侦工作经验。

李铮从警16年来和战友们共同办理食药环、黑恶势力犯罪等重大刑事案件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个人主办的案件中先后有3起被评为全国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秦宏图在经侦工作期间,参与破获了“6·17”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公安部发贺电予以表彰,参加全国经侦“论剑2018大比武”,荣获反洗钱领域冠军,并入选山东经侦专家人才库。在桑村派出所、山城派出所担任所长期间,两个派出所分别被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三等功、集体二等功。今年以来,山城派出所着力打造“微警务”品牌,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高涛从事刑侦工作24年和战友们共同侦办各类重大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近年来破获的“6·05”特大诈骗小微企业案、“6·07”特大诈骗案、“7·08”绑架案,多次受到批示表扬,峄城分局连续16年实现命案全破。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101个生日即将到来,全市公安机关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贺迎秋)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