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十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孙起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3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2日下午,全市“双十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王普照、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学功,市一级巡视员王玉波,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双十镇”建设工作专题片;薛城区、市中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岗镇、陶庄镇、鲍沟镇、榴园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陈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围绕“双十镇”建设,积极作为、比学赶超,示范镇发展势头强劲,特色镇创建有声有色,形成了重点带动、全域提升、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把牢了 “双十镇”建设的发展方向;坚持“产业为基、特色发展”,抓住了“双十镇”建设的核心内容;坚持“制度发力、要素倾斜”,强化了“双十镇”建设的支撑保障;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营造了“双十镇”建设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在回顾总结中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双十镇”建设广阔舞台。

陈平强调,镇域发展是篇大文章,“双十镇”建设是个新探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强化举措、勇于突破,蹚出一条以镇域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枣庄路径。一要提高站位格局,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多思考谋划,围绕乡村振兴、镇域发展多创新办法,推动“双十镇”建设不断实现突破。二要抓牢工作重点,突出主导产业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强镇域发展硬支撑。三要突出示范带动,总结推广“双十镇”建设中的经验做法,辐射带动其他镇共同发展。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善于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不断激发镇域发展活力。五要强化要素保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政策向“双十镇”倾斜,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考核督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双十镇”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和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示范镇特色镇资源禀赋及比较优势,健全完善部门帮包、诉求办理、考核奖惩等工作推进机制,“一镇一策”优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配置,推动“双十镇”加快培植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统筹抓好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跃升等重点工作,对标全国一流强镇持续提升“双十镇”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为深化“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