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实意把优秀人才凝聚到枣庄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心大局,不遗余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人才队伍越来越强、平台载体越来越多、聚才氛围越来越浓、服务保障越来越优,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做好人才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创新思路。在人才招引上多想办法、多动脑筋,拓宽视野、创新路径,想尽千方百计、用尽一切办法把高端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加大投入。坚持抓重点、重点抓,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发力、加大投入,切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优化服务。把引进的每一名人才都当作枣庄人,带着感情、带着尊重与他们打交道,用真情实意把优秀人才凝聚到枣庄。

同时,要突出党管人才原则,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党政人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严督实考。各责任部门要对照人才工作要点细化措施、强力推进。要不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要完善考核体系,真正树立起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要强化保障。要完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人才创新创业。要建立人才投入绩效考评制度,确保资金管理有序、使用规范、效益明显。要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建立定期走访调研制度。要选树先进典型,讲好人才故事,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