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在台儿庄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到位的镇街、部门和个人典型案例的通报

作者:
来源:古城台儿庄网 2022-07-14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传导疫情防控压力,动员全社会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到位的镇街、部门和未严格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姚某,男,45岁,建筑工人,住在台儿庄区车站花园小区。2022年7月6日前一直在临沂市兰陵县某建筑工地工作。7月7日在前往兰陵县工作途中被交通卡点执勤服务人员劝返,随即返回到台儿庄区邳庄镇翰林府邸工地(枣庄富强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项目)工作。7月11日接系统推送信息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经查,姚某本人在明知兰陵县疫情形势和当前防疫政策要求的情况下,未履行返台人员报备要求和报告其在疫情发生地活动情况;台儿庄区邳庄镇翰林府邸工地执行对重点地区返台人员摸排、查验“三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运河街道、邳庄镇开展重点地区返台人员摸排工作不精准、不深入;区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缺失。

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枣庄富强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姚某本人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行为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运河街道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不到位问题,责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责成运河街道党工委对分管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西关社区主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对邳庄镇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不到位问题,责令镇党委、人民政府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责成邳庄镇党委对分管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对具体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区住建局落实疫情防控部门责任不到位问题,责令区住建局党组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责成区住建局党组对该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当前,我区周边地市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和企业、个人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对于因个人原因或履职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的,将坚持露头就打,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台儿庄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13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