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5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加强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加快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提升智慧化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体验。要统筹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价格调整、医保支付、医院文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打造一批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防结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公立医院新体系。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计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持续做好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和跨省刷卡结算。要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高水平建设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科学统筹村卫生室布局,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配合,加强督导考核,不断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