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起生到峄城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双十镇”建设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5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峄城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双十镇”建设工作。

孙起生先后到翰林小学、兴国社区、仙坛农贸市场、仙坛背街小巷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孙起生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加大资金投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在“快、高、细、新、严、准”上下功夫,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实地测评点位达标建设,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密宣传横幅布置,采取入户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度。

随后,孙起生来到爱德士鞋业、富源玩具、石榴盆景精品园、华玥钻业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双十镇”建设,并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阴平镇、榴园镇关于“双十镇”建设情况汇报;市直帮包部门作了发言。孙起生强调,“双十镇”既要壮大自身、持续走在前列,更要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做主导产业培育的排头兵,立足资源禀赋,保持战略定力,围绕1-2个主导产业不断做强做优、形成竞争优势。要做重大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特色城镇规划建设的排头兵,在规划提升上下功夫,对小城镇基础设施、环境面貌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要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多措并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村级集体收入,全力抓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清洁取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做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加强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做思想作风建设的排头兵,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 (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