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五大专项行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龙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5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迅速掀起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热潮。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实有单位数49.55万户,同比增长7.04%。

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先后制定印发《枣庄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枣庄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了委员会主要职责、成员单位任务分工。

制定清晰明确的目标定位。印发实施《枣庄市民营经济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对2023年底前全市民营经济具体细则做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1133”的目标任务。

完善贴心高效的服务模式。先后出台《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若干措施》《枣庄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枣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等各类政策文件20余份,在枣庄日报、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全文刊发《“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20条”政策措施操作流程服务指南》,兑现落实市级奖补资金,让企业快速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市工信局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局40名人员结对帮扶55家重点民营企业,宣讲各类政策信息、指导企业用好扶持政策、协助解决运行困难、助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

搭建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评选4家突出贡献企业和20名优秀企业家,按“6+3”现代产业体系架构,分产业链举办“链上企业家”座谈会暨企业家沙龙,组织“链上企业家”现场观摩会,常态化开展“企业家进高校”活动,搭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

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结合我市实际,以枣政办字〔2021〕66号文件印发《枣庄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民营经济发展实力、质效提升、创新实力结构优化和底线发展能力等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进行评价。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着力提高精准为企服务能力,坚决打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龙飞 摄影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