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创产业集群培育文化新业态

作者:任翔 杨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0日,记者获悉,近年来,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业态培育,努力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全面梳理独具枣庄特色的“匠心”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外延,坚持“一群多链、聚链成群”工作思路和“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发展原则,打造“匠心枣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并申报2022年度“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围绕创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市,出台了《枣庄市“六个慢城”特色文旅康养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全域慢游”模式,推进微湖泛舟“水慢城”、绿道环翠“林慢城”、五彩公园“花慢城”、诗意桃源“山慢城”、榴光溢彩“田慢城”、古运流芳“文慢城”建设。培育文化新业态。充分发挥台儿庄古城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和滕州市省级文旅消费示范市带动作用,积极推荐滕州市龙泉广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878民国风情街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4个主体申报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培育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拍、夜玩、夜读等夜间消费业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促进、消费融合、消费升级活动。(记者 任翔 实习生 杨晨)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