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枣庄站活动举行

作者:韩颖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6

枣庄新闻网讯 阅读弘扬运河文化,接力传承千年文脉。7月23日,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枣庄站活动在枣庄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举行。这也标志着由北京通州区文旅局发起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36城接力活动正式抵达枣庄。本站活动在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组委会的支持下,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枣庄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枣庄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枣庄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枣庄市婚庆文化研究会、枣庄约读书房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阅读大运河”“行走大运河”和“接力大运河”三个环节。活动上指出,这次举办大运河阅读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精神,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上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市大力推进“文化润心”工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相关领导共同为枣庄约读书房大运河阅读基地揭牌,向大运河研究专家李振启、阅读推广人王介波、杜霞授予“大运河阅读推广大使”聘书。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颖先表示,希望枣庄约读书房在“大运河阅读推广大使”的支持下,成为枣庄运河文化的重要阅读空间,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运河文化传承和保护上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枣庄亲子阅读活动基地、枣庄约读书房负责人王介波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培育本地大运河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打造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群众基础,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也让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在“阅读大运河”环节,枣庄市运河文化研究专家李振启从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讲述了千年运河的历史文化发展,枣庄深厚的运河文化渊源底蕴以及枣庄段大运河在整个大运河流域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在枣庄发生的系列运河故事。

全民阅读枣庄阅读会公益领读人,一起诵读了经典运河篇章。领读人中既有家长,也有孩子,一篇篇脍炙人口的运河诗篇,经过朗读者声情并茂的朗诵,更加生动感人。诵读环节大大加深了大家对本地运河文化的认知,唤起了大家阅读运河、了解运河、保护运河的热情。

活动期间,枣庄市知名书画家徐福法、韩邦亭、张居德现场挥毫泼墨,完成了阅读大运河长卷的书法创作。随后,长卷将移交至大运河阅读计划组委会,据主办方介绍,大运河沿线36多个城市分别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至此,本次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完美收官。(记者 韩颖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