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李守江、刘吉忠、刘宏涛、李玉森出席。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

张宏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政策争引不敏感、项目推进不迅速、运行监测不精准、指标分析不透彻、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主动作为、奋勇攻坚,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良好局面。

张宏伟强调,要紧盯企业达效抓工业运行,对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逐一建立联系帮包机制,常态化开展跟踪服务,深入一线解决生产运营中融资、用工等实际困难,努力推动工业企业稳产满产。要紧盯项目建设抓推进谋划,用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载体平台,研究梳理政策性金融债等项目资源,提前做好策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盘子。要紧盯动能集聚抓招引扩规,围绕壮大“6+3”现代产业积极开展靶向招商,力争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持续加大技改投资和要素保障力度,“一企一策”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培育,为稳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紧盯消费复苏抓政策赋力,全面落实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扶持政策,深入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活动,通过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团购等方式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能。要紧盯入库纳统抓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数出有据,精准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确保经济指标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发展成效。要紧盯安全发展抓筑基固本,树牢“一稳皆稳、一失皆失”意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防汛度汛、安全生产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工作落实抓统筹调度,坚持以“深透实准”标准加强重点工作前瞻性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枣庄贡献。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