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军功章,启航新征程”建军95周年慰问老军人活动纪实

作者:齐国良
来源: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08-01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7月31日上午在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齐振兵同志带领下,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了十位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了鸡蛋、大米、面粉、T恤衫、养生书籍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齐振兵主任安排分组及活动注意事项

(市中区光明广场启动仪式)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市中区光明广场集合,青檀社工齐振兵主任给大家讲解了慰问注意事项和分组,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老兵们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与抗战老兵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了老兵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认真聆听老兵们回顾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怕牺牲,艰苦斗争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战友情谊。志愿者们对抗战老兵们分享的宝贵的精神做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听老军人讲述军功章的故事,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受、擦拭军功章,并嘱咐抗战老兵们要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幸福安康。

擦拭勋章

擦拭勋章

老军人保存的照片及勋章

当了解到曾参加过淮海战役97岁高龄的朱有才老军人,还在坚持读书、看报、摘石榴干农活时,志愿者们感觉到非常的敬佩,对老军人们一直保持“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的革命精神满怀敬仰之情。

平均年龄九十多岁的抗战老兵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拉着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手拉起家常,勉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与老党员、老军人们的距离,让老党员、老军人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营造了荣军崇军的浓厚氛围,也激励了志愿者、青少年孩子们要继承老一辈光荣传统,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新时代,新征程,为投身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会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继续做好拥军拥属关爱退伍军人工作,共同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