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建设 必须营造浓厚氛围

——六论贯彻落实市级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推进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2

市委书记陈平在日前召开的市级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推进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指出,抓项目建设,必须营造浓厚氛围。项目建设绝不是哪一级、哪个部门的事,迫切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参与、齐心协力。

营造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必须强化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同志要拿出主要精力抓招商、抓项目,带头梳理线索、外出招商、破解难题,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带头履责、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各项任务扎实顺利推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大项目亲自调度、重点问题亲自研究、重要事项亲自协调。

营造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必须凝聚各方合力。各(区)市要落实属地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抢进度、优服务,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市直部门要立足职能、主动担当,在政策争取、审批手续、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跟进、搞好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赋能助力。中层干部是干具体事、具体干事的人,也是各部门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结合“赢在中层”行动,既要在项目一线磨砺干部,也要引导干部服务项目建设,真正把中层干部队伍的活力激发出来、作用发挥出来。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表彰奖励招商大使、金牌服务专员,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要借助各类招商推介机会,全面展示枣庄、宣传枣庄,持续提升枣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汇聚枣庄、服务枣庄。要全方位讲好枣庄故事,宣传好向上向好的势头,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切实营造人人抓招商、人人抓项目、人人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级要重点围绕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城建等领域,提前动手、超前谋划,既要紧盯上级政策导向,策划包装储备一批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盘子;也要谋划一批基层所需、能够起到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有关部门要牵好头,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尽快梳理出项目清单,定期抓好调度,切实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

目标已确定,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下半年,坚决夺取“全年红”,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取得更大成效。(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